西蒙菲莎大学(SFU)传播学硕士

院校介绍

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简称SFU,加拿大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65年,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学校以探索温哥华地区的探险者Simon Fraser命名。

SFU是多个国家和国际高等教育协会的成员,包括英联邦大学协会、国际大学协会和加拿大大学协会,它还拥有世界上最大回旋加速器的加拿大粒子与核物理国家实验室TRIUMF,以及海洋生物学教学和研究的主要中心Bamfield Marine Station。

SFU在人机交互HCI、计算机科学、商科领域位居世界前列。从1991年开始,SFU长期在加拿大权威大学排名麦考林杂志(Maclean's)中位列综合类大学第1位(包括:1993、1996-1998、 2000、 2008-2013 、 2015-2021)。

专业介绍

▶ Department website:

▶ Program website:

作为传播领域的领导者,SFU传播学院(SCHOOL OF COMMUNICATION)拥有超过45年的开创性研究和卓越的师资力量,著名的华人传播学研究学者赵月枝教授就任职于SFU传播学院。该学院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以多样化和跨学科的方法来研究媒体、技术和文化,涵盖全球传播、数据研究、批判性种族研究、女权主义媒体和技术研究、游戏研究、劳工研究、流行文化和媒体公众等等。

其下传播学硕士专业(MA Communication)在传播理论、政治经济学、政策、文化和媒体研究以及技术和数据研究的关键基础方面提供严格的培训,强调通过直接参与来学习,无论是通过教师主导的项目、学院的媒体和音景实验室、社区合作,还是参公共演讲和研讨会等活动。

该项目致力于与非政府组织、社会运动、社区团体、政府、工业、文化机构、政策制定者、艺术家和媒体制作人的创新合作,为研究生提供了很多与该领域领导者合作的机会。该项目毕业生在学术界、政府、非政府组织、文化机构、传媒行业和媒体领域从事职业。

入学要求

专业:西蒙菲莎大学传播学硕士

学术要求:传播学、社会科学或人文学科学士学位,中国平均成绩最低要求75%或80%。

非传播学专业的学生,可能需要参加最多两门额外课程才能完成本硕士学位。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0.各项小分不低于6.5;托福总分93.各项小分不低于20分。

GMAT/GRE:无。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