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菲莎大学——金融硕士专业

西蒙飞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是一所始建于1963年的加拿大公立大学,位于温哥华。主校区坐落在本那比山上,分校区分别在温哥华市中心和素里(Surrey)。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一,世界排名200左右。有6个科系:应用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工商管理、教育、健康科学及科学。

金融硕士专业介绍

·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 Beedie School of Business

校区:温哥华市中心

费用:CAD$36000 (+3150)

课程:专硕导向,核心课程(金融基础课程)+高级课程(分两个方向)。

课程难度:在加拿大金融硕士项目中偏高,偏向数理。

学制:16个月,获得学位证实际需要2学年。

跨专业申请:可选修 数学和统计学课程 (有额外费用)。

专业方向: 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

助教:有较多机会成为助教,和导师联系。

项目规模:较大,大部分是中国学生。

转专业:硕士不可,需要重新申请一个项目。

双学位:项目只授予一个学位,如果想要多获得一个硕士学位要另申请其他项目。

硕转博:SFU有金融、会计博士,招生在个位数,有兴趣可以争取。

研究交流项目:可与导师联系研究项目,无交换。

项目特色:有机会参与$10 million的学生管理的基金。

招生偏好:硬件要求不高,偏向中国学生。

金融硕士专业有哪些优势?

1. 国内今年金融热度不减,而加国的金融项目并不多,SFU的金融硕士可以满足国内学生的专业需求。

2. 项目时间较长,可以学习到较多的专业知识。

3. 金融和商科是SFU的强势专业,开办时间长、业界资源丰厚,有助于找工作。

4.毕业后可以拿到2—3年工作签证。

5.课程专业性强(与McMaster相比),难度较高,项目质量高。

6. Beedie商学院有一个独特的学生管理的基金,有机会参与。

7. 地处温哥华,生活便利、风景优美。

8. 在金融行业的竞争优势不如多大等医博类名校,BC省金融就业难度较大。

金融硕士专业申请要求

1.专业:本科专业不限,但实际上理工类和财经类本科,数学课程较多的专业有优势。

2.绩点:官网要求最低3.0.最好3.5及以上,数学和相关专业课程的成绩较为重要 。

3. Gmat:最低550.平均630.650以上较好。

4.雅思:7+,单项6.5;托福:93+ 。

5.工作经验:有相关1-3年工作经验者优先,但不强制。工作经验可与其他申请条件互补 。

以上就是对“西蒙菲莎大学金融硕士专业”的相关介绍,希望能为同学们带来帮助。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