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辛苦? SFU 研究强调了休息的重要性

西蒙菲莎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表示,工作休息应被视为促进员工幸福感且不会影响绩效的恢复机会。 Beedie 商学院管理和组织研究助理教授 Zhanna Lyubykh 领导了对 83 项研究的系统评价,这些研究重点关注工作休息在促进幸福感和绩效方面的作用。该评论目前正在 《职业健康心理学杂志》上发表。

研究人员强调了在工作日定期休息的好处。这些好处包括一系列健康指标,例如减少压力、情绪衰竭、认知刺激和睡眠问题。更频繁地工作 10 分钟或更长时间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并且有一些证据表明身体健康会有所改善,例如减轻背痛。 虽然一些组织可能担心休息需要时间,因此可能会降低绩效,但研究人员指出,休息不会对员工绩效产生负面影响。事实上,休息可以提高一些性能指标。

与员工在休息时如何度过时间相比,休息时间的长短或频率似乎不太重要。 最普遍的工作休息活动是社交媒体的使用,97% 的员工在休息时使用社交媒体。然而,社交媒体的使用结果喜忧参半,例如一小时后提高了工作参与度,但降低了创造力。

休息时锻炼对员工绩效没有显着影响,但改善了心理和身体健康。 休息期间的社交活动可能是有益的,只要不被强迫并且同事避免与工作相关的对话。一项研究发现,工作人员在休息时与治疗犬互动时,压力会有所减轻。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员工在休息时需要明智地选择活动和公司。 地点和时间也很重要。与进入绿色空间的室内相比,在户外休息有助于恢复感觉。午饭后的定时休息也比其他时间更有效地减少情绪压力。

为了鼓励员工休息,经理和组织需要培养对工作场所休息的积极态度。“当员工认为工作休息有用且必要时,他们就不太可能跳过或缩短休息时间,”Lyubykh 说。 “组织可以通过引入允许员工根据需要休息的非结构化休息时间来提供帮助。研究表明,与工作时间安排过于严格的工作场所相比,可以选择休息时间的员工所承受的压力更小。”

快速申请